•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10-0010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10-0010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30
发布日期: 2020-10-30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14:3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升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加强保健食品规范管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一是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持有情况进行集中排查,以保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合法。二是对经营户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进货查验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以非保健食品冒充保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或过期变质保健食品等问题,确保在售保健食品质量合格。三是对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保健食品功能及疗效,是否存在打着国家机关、医疗单位、学术机构旗号,以专家、医务人员或消费者的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检查,有效督促规范经营。四是依法受理、及时办结消费者有关保健食品问题的投诉举报。通过举报线索,深挖案源,对非法经营行为予以严厉查处。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市1169家保健食品经营户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经营户存在的购进票据无生产日期、保质期信息、未按月装订;供货商资质未按规定保存等情况,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与市委宣传部、公安、卫健、商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同时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广泛参与,全力推动形成部门联动、行业自律、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