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11-0012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8 发布日期: 2020-11-18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18 14:3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冷链食品市场安全,防范冷链食品安全风险,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抽调100余名执法人员分为5个行动组,多举措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一是全面到户宣传指导。1、张贴《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下发《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3、与经营者签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承诺书》,多途径、多渠道宣传防控措施,引导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开展重点场所排查。以全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冷库、食品生产企业、餐饮服务单位等为重点行业,排查摸清全市自建自备冷库以及第三方冷库情况,建立健全台账,全面督导检查,落实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来源不明进口冷链食品。

三是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市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要求,完善进销货台账记录,对可能出现的隐患全面排查,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加强经营主体自身安全防控宣传,落实防护措施。

四是及时采取严格处置。对发现问题的进口冷链食品,当场监督经销商立即停售、现场封存,配合卫健部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步,该局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检查频次,实施“人物同防”,织密“防护网”,继续加强活禽禁售、进口冷链食品肉类、水产品排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落细环境消杀、卫生清洁、场所通风及人员防护等防疫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