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誓节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誓节镇 > 财政专项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011-0000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秋国庆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30 发布日期: 2020-11-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011-00009
组配分类: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制度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秋国庆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30
发布日期: 2020-11-30
关于做好2020年度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秋国庆期间走访慰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30 09:57 来源:誓节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扶助工作,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经研究决定,对我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开展中秋国庆期间走访慰问活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要更加关心、关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的温暖。各乡镇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走访和慰问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认真部署,抓好落实。

二、真情走访慰问。各乡镇要通过入户走访、短信或电话询问等方式,了解计生特殊家庭的实际情况和身体状况,通过上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开展谈心谈话慰问计生特殊家庭,确保所有计生特殊家庭都能在“双节”期间关怀到位。

三、做好政策宣传。结合《关于印发广德市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等“三个全覆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卫健〔2020〕99号)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好特殊家庭联系人制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优先便利医疗服务。注意倾听群众的困难和诉求,按照政策应予解决的要及时解决;无政策依据的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要注意把握宣传方式,在引导全社会关怀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的同时,注意保护个人隐私,妥善落实党和政府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各项关怀政策,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四、工作要求:

1.请各乡镇认真做好本次 “双节”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和情况汇总工作,并于2020年9月30日前将“双节”慰问活动情况报送至市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科。

2.请各乡镇妥善安排好本次慰问关怀资金,结合市级慰问工作安排好本乡镇的慰问活动,确保节前顺利完成。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