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11-00094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胡书兵名师工作室“送课到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11-00094
组配分类: 教体新闻(特色栏目)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胡书兵名师工作室“送课到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胡书兵名师工作室“送课到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如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3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4日,广德市胡书兵名师工作室赴月湾学校开展“送课到校”同课异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工作室成员桃州中学陈永苗老师与月湾学校青年教师殷佳分别在七年级两个班执教了自读课文《动物笑谈》。课后,两位老师就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观摩教师开展研讨交流。

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胡书兵老师最后作总结。胡书兵老师指出课堂教学的好与坏,最主要看教学环节所对应的目标有没有达到。老师教什么,学生学什么,要根据学情而定。学生在学习时出现了认知困难,老师要引导,帮助解决困难。胡书兵老师就自读课怎么教,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倡导语文教师要细读王荣生教授主编的《阅读教学教什么》等荟萃中学语文教学最新研究成果类书籍,用以指导自己改进教学。他勉励年轻教师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成长。

三年来,胡书兵名师工作室多次开展此类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名师工作室的辐射作用,促进了农村学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胡书兵工作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