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11-00093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各类传感器、1000台(套)成套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25 发布日期: 2020-11-25
《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各类传感器、1000台(套)成套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25 10:23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各类传感器、1000台(套)成套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10万台各类传感器、1000台(套)成套产品项目

建设地点:安徽省宣城市广德经济开发区太极大道与德昌路交叉处(东北角)

建设单位: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晋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名称: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各类传感器、1000台(套)成套产品项目;建设单位:广德华测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建设性质:新建;建设地点:安徽省广德市经济开发区。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区实现雨污分流,雨水入雨水管网;本项目废水主要为员工生活产生的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厂区化粪池预处理达接管标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广德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最终排入无量溪河。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地表水的环境影响很小。

2)废气

1#车间超声波清洗废气与乙醇擦拭废气集气罩收集,废气经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尾气经115m排气筒P1排放;焊线废气与激光焊接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废气经1套袋式除尘器处理,尾气经115m排气筒P2排放。

研发车间贴片废气、固化废气、封胶废气经无尘车间密闭收集,废气经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尾气经115m排气筒P3排放。

有组织废气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二级标准要求,VOCs满足《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与表5中其它行业标准;无组织废气颗粒物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要求;VOCs无组织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标准》(GB37822-2019)表A.1中特别排放限值。

3)噪声

本项目在设备安装时采用基础减振垫措施,同时设置于室内,对运转设备加强管理经常保养和维护,使其处于正常运转,来减少噪声的产生。再经厂房隔声和距离衰减后,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声环境功能区对应排放限值。

4)固体废弃物

本项目固废主要为员工生活产生的时候垃圾;机加工产生的边角料、废机油与废切削液;检验产生的不合格产品;超声波清洗工段产生的清洗废渣;贴片胶、灌封胶、碳氢清洗剂使用产生的废包装材料;无水乙醇使用产生的废抹布与废空瓶;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

员工生活的生活垃圾产生量15t/a,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边角料产生量1.2t/a,不合格产品产生量1t/a,属于一般工业固废,由企业收集后外售处理。

废机油、废切削液产生量5.1t/a,清洗废渣产生量0.05t/a,废包装材料产生量0.02t/a,废抹布与废空瓶产生量0.01t/a,废活性炭产生量2.22t/a,上述属于危险废物,由企业收集暂存危废仓库,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

本项目的固废经处理后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符合环境卫生管理要求。

综合结论:

综上所述,该项目符合国家当前的产业和环保政策;在加强管理,落实本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后,运营过程中“三废”可以实现达标排放;同时项目运营过程中当地的环境功能能够达标,不会降低项目区域原有环境质量功能级别。在确保项目建设执行“三同时”管理基础上,从环境影响角度分析认为该项目是可行的。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