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住建局 > 基层政务公开 > 市政服务 > 市政设施建设类审批 >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管线审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索引号: 11341723564961173C/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市政管线审批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管线审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3-18
发布日期: 2024-03-18
依附城市道路建设各种管线及城市桥梁上架设各类管线审批
发布时间:2024-03-18 14:32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申请条件

1.有施工组织设计方案

2.有安全评估报告(适用于燃气管道、电力管线)

3.有事故预警和应急抢救方案(适用于燃气管道、电力管线)

4.有管线、杆线架设设计图纸

5.管线、杆线符合规划布局

二、申请材料

1.申请人身份证明(当事人是单位的,需提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2.授权委托书和受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当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办理有关事项时需提交,授权委托书要明确代理权限)

3.城市供水、排水、燃气、热力、供电、通信、消防等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的建设计划

4.城市道路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

5.依附于城市道路的各种管线、杆线等设施建设规划方案、施工方案

三、申请流程

1.申报:窗口

建设单位持相关文件到行政服务中心的住建局窗口提出书面申报

2.受理:窗口

提交书面申请后,窗口对资料进行审核,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当场向申请人发出补正材料通知;不属于本部门职权范围或申请事项不需行政许可的,不予受理,并书面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及通知;符合申请要求的,对申请方资料进行受理审核。

3.现场勘察:市政园林管理中心

审查过程中,申请方带上申请材料与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勘察现场,并确定施工方案和线路、位置、范围。

若现场审核通过并经科室领导批准,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将出示审批函。若现场审核没通过即驳回申请并告知理由。

4.办结:窗口

申请方带上审批函在行政服务中心的住建局窗口,办理最终审批。

四、法定依据

1.《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10号)

2.《安徽省市政设施管理条例》(安徽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