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1-0018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1-00180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2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6 10: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李芹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完善婴幼儿托幼服务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我市广大育龄群众对3岁以下幼儿托育服务的需求日益显现,需求与服务供给能力不足存在一定矛盾。为此,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方施策化解供需矛盾。

一是做好统筹规划。2019年3月,出台了《关于印发广德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政办〔2019〕19号),计划到2021年,在市内建成若干规模适度、管理规范的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至少建成1个普惠性的机构,基本满足市内育龄群众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重点打造单位福利性试点、社区公办民营试点和临时托管看护试点三类照护服务试点。到2025年,全市服务机构以乡镇为单位实现全覆盖,初步建成主体多元、形式多样、政策完备、应享尽享、应护尽护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

二是加快发展托育服务事业一是申报了安徽省第二批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依托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现有闲置用房,改建成广德市妇幼保健示范性托育服务中心,项目正在积极实施中。同时,拟于2021年将东亭第二幼儿园申报安徽省普惠托育服务专项行动项目,并鼓励民营资金建立托幼机构,延伸幼儿园发展托幼功能。据调查,目前城区幼儿园受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限制,尚不具备办班条件。二是对全市所有的托育机构开展全面调研和卫生评价指导,摸清现有托育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市正常开园的托育机构共有16家,可提供托育服务1123人;另有幼儿园托班可提供托育服务407人,共计可提供托育服务1530人。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组织实施《广德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公办、公办民营、民办公助等多种模式,不断提升婴幼儿照护服务供给能力,逐步规范现有照护服务机构设置标准,加强监督和管理,促进本市照护服务机构健康有序发展,为育龄群众提供优质、充裕的托育服务。




                             202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