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1-0017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11-0017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6
发布日期: 2020-11-16
关于对广德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60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6 10:3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朱平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重视和加强高级技能人才培养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高级技能人才培育工作,强化技工学校内涵建设,完善技工教育培训体系,努力实现技能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同频共振、学校发展与产业发展互促融合。

一、共育技工人才。引导企业与宣城机械电子工程学校合作,组建广德高级技工学校联盟,涵盖8类11个专业。建立以企业为主体、高级技工学校为基础、校企合作为主要模式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按照“校企双制、工学一体”培养模式开办高级技工班,企业与学校合作制定人才培养计划和课程开发设计。建立校外实训基地,积极推介学生参加顶岗实习。采取定点式、定向式、订单式“两定一订”模式培养,成立“慈兴班”“广晟德”冠名班,安徽永高等市内7家规模企业与学校联合开办 “经开班”。

二、加强技能培训。积极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普通劳动者培训等工作,落实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补贴政策,对参加技师、高级技师教育培训并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产业工人,分别给与3000元、5000元的培训补贴。举办“匠心·铸就梦想”首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邀请省内外专家全程跟踪指导,设置车加工、汽车机电维修、焊接等13个竞赛项目,40家企业近200名选手参赛,奖励近19万元。全年共鉴定发放职业资格证书4172份,新增技能人才2457人,其中高级工702人,技师40人。获评省级大师工作室1个、市级大师工作室5个、7人荣获“宣城工匠”称号。

三、落实政策扶持。出台《广德市“百千万聚才行动”安居保障等政策的实施细则》《广德市“百千万聚才行动”创业支持和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享受每年每人1.2万元、8000元、3000元薪酬补贴,并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符合条件的紧需急缺人才,正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及副高级职称人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本科生(技工院校技师班毕业生),3年内,分别给予每人每年3万元、2万元、1.2万元、6000元薪酬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高级技工人才培养短板,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方式,加强政策宣传,聚力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进一步加快推进平台聚才、政策引才、资助育才、创新用才、服务养才五大工程,为我市高质量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2020年9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