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011-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011-00008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4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协人资环委

提出的关于实施排水许可形成依法长效监管机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排水许可有关工作。一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贯彻实施国务院《城镇污水排入污水管网许可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完善住建、生态环境等部门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前期审批。对市政管网、新建小区等设计方案和施工图纸,以及施工质量、施工安全等进行管理,组织竣工验收。三是完善监管机制。严格实行“河长制”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巡河,及时发现河水污染等问题;组织开展餐饮油烟油污排放、企业排污等整治工作,在源头上予以管控。

下一步,市政府将加快推进污水排放的监管工作。一是部门联动,实现排水许可全覆盖。定期对在建工地和特殊行业进行排水检查,及时消除违规排水行为;将排水许可证作为新建项目验收的前提条件和小餐饮整治的重要抓手。二是加强监管,推进排水许可长效管理。建立网格化巡查监管机制,委托第三方负责日常巡查管理和定期按抽检。三是严格执法,坚决打击乱排乱接现象。加强批后监管和日常管理,强化住建、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动,组建督查监管队伍,严厉打击私接管道、乱排污水等行为。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