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四合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四合乡 > 生态环境 > 垃圾治理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41X8/202010-00053 组配分类: 垃圾治理
发布机构: 四合乡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四合乡2020年三季度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0-15 发布日期: 2020-10-15
四合乡2020年三季度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5 14:03 来源:四合乡 浏览次数: 字体:[ ]

三季度,城管中队按照乡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及三季度工作规划和城管中队的日常工作安排,狠抓监管落实。

1、2辆压缩车每日在常规时间基础上提前半小时对全乡范围内垃圾进行分片分区域清运,集镇每天上午58点(820日至915日开始增加下午2330)普扫一次,其余时间转为巡回常态保洁;

2、坚持每日对垃圾桶进行1次全面清洁(820日至915日开始增加到上、下午各1次),每周组织1次对集镇社区主要桥梁和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洗(825日至915日时间段内每2天组织清洗1次);同时结合政府工作人员创建活动组织清理绿化带、空调外机背面、背街后巷、暗沟等区域的隐藏垃圾及杂物;

3、8月20日至910日安排了对各村(社区)10处破损敞口垃圾池进行修补,并新建8处敞口式垃圾池改造为半包围敞口式垃圾桶底座并按要求配置垃圾桶;采购全新垃圾桶200个更换至集镇、社区(村)部等地点,并将更换下来的完整垃圾桶调换至各村(社区)下属自然村垃圾收置点,方便群众投放生活垃圾。

4、街道公厕每日进行1次系统保洁和喷洒消毒(820日至915日开始增加到上、下午各1次),其余时间转为巡回常态保洁,及时清除公厕内外杂物和灭蚊灭蝇,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5、针对集镇及三线四边竹木花草修剪,居民建房产生的建筑垃圾,一方面加强巡查监管,另一方面监督施工方及时清理,严防随意堆放、丢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