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审计公开 > 审计整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9-00004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中共广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19年度审计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6 发布日期: 2020-09-16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9-00004
组配分类: 审计整改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中共广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19年度审计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16
发布日期: 2020-09-16
中共广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2019年度审计核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3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局于20204月,对市委党史地方志室(市档案馆)主任(馆长)吴万海同志2019年度任职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核查,并出具了审计核查报告。市委党史地方志室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各项整改。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压实整改责任。

中共广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于615日召开主任(馆长)办公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审计整改工作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审计报告提出的建议,研究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和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

二、强化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各项问题已经整改到位,具体如下:

1、“六项经费”核算不准确问题:今后,将加强财务业务知识学习,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处理会计业务,规范会计核算,确保账务核算真实、合规。

2、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问题:今后将严格执行政办秘〔201957号《关于调整我县徽采商城零星小微工程类项目适用范围及采购方式的通知》规定,对在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涉及到的零星小微工程类项目及时报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审批备案。

3、未严格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关于预算会计的核算问题:已请工程师补录了期初数,各月期末结存余额正常。

4、关于无形资产未进行摊销问题:已请工程师做了相应处理,并在20201月账务中补做了无形资产以前年度的摊销。

三、完善制度,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中共广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将进一步加强对“六项经费”的管理和核算,深入学习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的相关规定处理会计业务,规范会计核算,确保账务核算真实、合规。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制度,加强支出管理,规范资金使用。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及单位内控制度,增强经济责任意识,确保财务状况良好运行,管理好、使用好财政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发挥财政资金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