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007-0004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社会保障】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日期: 2020-07-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007-00047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社会保障】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30
发布日期: 2020-07-30
【社会保障】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7-30 10:47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7月24日,我市采用新闻发布会模式,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行通报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答。市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各位媒体朋友、各位领导:

大家下午好!下面由我来向大家通报我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开展情况。

首先,通报老旧小区改造开展情况。

自2014年老旧小区改造在我市开展试点工作以来,我市逐年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着力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环境脏乱差、道路坑洼破损、外墙污损驳落、雨污水混流、污水外溢以及供水管网锈蚀、供水能力不足、供水二次污染等问题,老旧小区居住环境逐年改善,功能得到进一步完善,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坚实基础。

2020年,我局承担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项目共11个,总改造面积约7.57万㎡,惠及住户约845户,总投资约1928万元。整治改造内容包括小区道路路基路面、雨污分流、给水、外立面改造、消防、燃气、弱电及绿化亮化等。上半年已完成景贤供电小区、建委宿舍、祠山殿小区、广兴小区、大理小区、广电小区等6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同时,桃州镇累计完成50个老旧小区分项改造。剩余的康庄小区、物资局宿舍、清溪供电小区、小东门新村小区、桃苑小区等5个小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预计在8月全部完成。

下面,通报农村危房改造开展情况。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我市自2011年起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截至2019年,9来年全市累计实施危房改造13048户,受益农民近4.2万人。期间,上级规定的补助对象和政府补助标准分阶段做了相应调整。通过多年来的持续大力实施,全市绝大多数贫困农户基本住房安全得到有效保障,但仍有少数困难群体住房安全问题仍需解决。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全面解决贫困户住房不安全问题、打赢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我市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2019年12月底,我市全面开展了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回头看”排查,将专家鉴定为C、D级危房的402户排查对象上报省住建厅争取年度指标任务并成功获批。截止2020年6月底,全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523户,包含“回头看”排查中发现的121户历年改造过的问题危房整改,目前市级检查验收工作已全面完成,计划近期打卡发放补助资金。

老旧小区改造及农村危房改造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急需需解决的问题,惠及面广,住建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各项改造政策,百姓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通报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