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8-0001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期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31 发布日期: 2020-08-31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8-00015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期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31
发布日期: 2020-08-31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开学前期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31 11:34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8月31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新学期伊始之际对辖区内学校食堂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为食堂内环境是否打扫干净、餐具厨具是否进行了消毒、食品库房是否进行了清理、新采购食品及食品原材料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监督检查的过程也是宣传教育过程,执法人员在检查中要求食堂负责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的相关制度和规定,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饮食安全。执法人员在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的同时对学校内部电梯进行了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仔细查阅了该餐梯的检验报告和维保记录,要求校方明确特种设备管理人员,定期校验、定期维保,确保使用安全。

最后,执法人员在食堂餐桌上张贴了制止餐饮浪费的宣传贴纸,希望学生们能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就餐时不要浪费粮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洪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