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009-0001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王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009-00017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王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主要负责人解读】:《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党组书记、局长王彪
发布时间:2020-09-02 10:38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解读《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出台背景?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国检,按照城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发动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决定在我市城区开展“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问:请您介绍一下《方案》的起草过程?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组织局属各科室、二级机构召开工作会议,拟定《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在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征求意见,对收集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于9月2日出台《关于印发市城管执法局城市管理日常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广城管﹝2020﹞72号)。

问:请问《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充分发动城区临街商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大力开展市容环卫大扫除、大清洗活动。让全体市民积极自主的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促使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优化,增强市民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问:请问《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组织城区商户动手清洗门头、玻璃、橱窗、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清理杂物、蜘蛛网、外立面灰尘;整理门前停车秩序,做到“门前三包”区域整洁有序。

问:请问《方案》有哪些创新举措?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将主次干道和背街后巷清洗的责任部门明确分工,按照分片负责的方式,提前1天将清洗工具分发到每名商户(水桶、毛巾和一封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问:请问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彪把此次活动当做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