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城管执法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372/202009-0001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其他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广城管〔2020〕72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有效性: 有效
市城管执法局“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2 16:29 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以整洁、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国检,按照城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要求,进一步发动临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决定在我市城区开展“同城千户大清洗”活动,营造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结合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充分发动城区临街商户人人动手,户户参与,大力开展市容环卫大扫除、大清洗活动。让全体市民积极自主的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用自己的双手打造整洁、靓丽的城市环境,促使城市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全面提升、优化,增强市民的成就感、获得感、幸福感。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特成立“同城千户大清洗”工作领导组。

 长:  彪

副组长:  勇、扶元金、张洪武、王  刚、胡千忠

 员:  强、甘厚军、徐  平、彭  虎、王  振

蒋仕友、晏永成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彭虎同志任主任,负责此次活动的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三、活动时间 

2020年9月5日(星期六),上午8:30—9:00。

四、活动对象及内容 

广德市城区临街商户。组织城区商户动手清洗门头、玻璃、橱窗、餐饮油烟净化装置;清理杂物、蜘蛛网、外立面灰尘;整理门前停车秩序,做到“门前三包”区域整洁有序。

五、责任分工 

为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现将主次干道和背街后巷清洗的责任部门明确如下:

1、执法大队:负责做好桃州南路(北起团结路南至桐汭西路)、桐汭西路北侧(北起彩虹桥西至高速转盘)、天寿路(北起和平路南至桐汭西路)、万桂山路(北起太极大道南至桐汭西路)、团结路(东起祥生观棠府西至西外环)、熙春路(北起双桥路南至桐汭西路)、健民路(北起双桥路南至桐汭西路)、桃州路(北起十字街南至团结路)、景贤街(西起横山中路东至十字街)、迎春街(西起十字街东至万桂山路)、升平街(北起景贤街南至团结路)沿街商户的宣传发动、督促指导和清扫工具分发工作;(责任人:李  强

2、查违城建科:负责做好天官山路(北起天寿路南至民安路)、天寿路(北起桐汭西路南至光藻路)、万桂山南路(北起桐汭西路南至爱民路)、桐汭西路南侧(东起彩虹桥西至高速转盘)、爱民路(北起天寿路西至横山南路)、熙春路(北起桐汭西路南至爱民路)、健民路(北起桐汭西路南至爱民路)沿街商户的宣传发动和督促指导工作;(责任人:徐  平

3、环卫处:负责做好太极大道(西起广中东至城东农批市场)沿街商户的宣传发动和督促指导工作;安排大型洗扫车、护栏擦洗车在城区开展不间断巡回清洗;安排城区公交站台的冲洗擦拭工作;(责任人:甘厚军

4、局机关:负责做好横山路(北起火车站南至长途客运站)沿街商户的宣传发动和督促指导工作;(责任人:蒋仕友

5、三车办:负责组织城区施工工地对工地出入口的洗扫工作;(责任人:王华君

6、停车监管中心:负责组织城区停车场开展清洗工作;(责任人:傅  祥

7、劝导大队:负责在城区油渍、污渍、鸟粪较多的地点开展冲洗工作;(责任人:王能辉) 

8、宣传教育科:负责收集活动现场照片和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责任人:晏永成

9、开发区分局:结合自身情况组织实施。

重点清洗区域:执法大队:团结中路(含中心农贸市场)、万桂山中路、桃州南路、团结东路、天寿路七凤苑段、熙春路桃源茗都段、桃州路、夫子庙步行街、升平街、景贤街;查违城建科:天官山路、万象广场、威尼达、金鑫世贸广场;局机关:横山南路(团结路至绥安路);环卫处:太极大道西关小区段。

六、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根据各部门责任分工,按照分片负责的方式,提前1天将清洗工具分发到每名商户(水桶、毛巾和一封信),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把此次活动当做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要提前谋划,做好部署,精心组织,务实举措,确保此次活动成效明显;

(二)大力宣传,注重实效。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对责任分工区域内的所有商户发放《一封信》进行宣传,对重点清洗区域的商户不仅要发放《一封信》,还要持续跟进发动,发放桶、毛巾等清洗工具,最大限度的调动重点区域的商户参与创建工作和清洗工作的热情;

(三)明确责任,协调配合。各部门要统筹好活动,相互协调配合,每条街道要明确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人,责任人要在活动时段准时组织商户开展大清洗,对在此次活动中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失误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同城千户大清洗”沿街商户统计表 

 

序号 

街道名称 

商户数量(户) 

1

万桂山中路

106

2

万桂山北路

62

3

桃州南路

232

4

太极大道

549

5

横山南路

426

6

横山中路

121

7

横山北路

41

8

团结东路

101

9

团结中路

137

10

团结西路

47

11

桐汭西路

80

12

天官山路

125

13

天寿路

166

14

爱民路

31

15

熙春路

69

16

健民路

224

17

迎春街

150

18

景贤街

79

19

升平街

59

20

合计:

2805

 

备注:请各部门按照责任区域在大队办公室领取一封信、桶和毛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