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柏垫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柏垫镇 >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名称: 柏垫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发布日期: 2020-07-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638/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柏垫镇
主题分类:
名称: 柏垫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7
发布日期: 2020-07-17
柏垫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7-17 15:26 来源:柏垫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做好全镇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防控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7月17日上午,柏垫镇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培训会。广德市食安办及市监局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镇村两级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学校及养老院食堂负责人、农村餐饮服务负责人、农村流动厨师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徐辉主持。

会上,工作人员传达了《关于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镇食安办主任通报我镇当前食品药品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食安办及市监局相关领导结合柏垫镇实际,围绕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备案管理、餐饮服务食物中毒预防、农村集体宴席注意事项等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工作职责作了具体说明。

最后,徐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食品安全监管“四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落实对农村集体聚餐的报备、登记及现场指导,同时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的宣传。二要积极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镇开展全面清理行动,压实各经营食品商店、饭店、民宿餐饮及各类小摊贩的安全主体责任,防止各类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三要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厨师管理。督促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到其所在的村(社区)进行备案,按规定进行健康检查,办理健康证,落实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公示制度,定期或不定期公布农村集体聚餐厨师备案、培训情况。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训人员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对食品药品的安全协管能力,为群众舌尖上的饮食用药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杨维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