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9-0004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海强:审计部门是如何推进改善长期应退未退事项,对我市营商环境有什么影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9-00044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海强:审计部门是如何推进改善长期应退未退事项,对我市营商环境有什么影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2
发布日期: 2020-09-02
【部门主要负责人回应】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海强:审计部门是如何推进改善长期应退未退事项,对我市营商环境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20-09-02 16:32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海强:

今年我局派出审计组,对2018-2019年度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经核查账目及银行存款余额,发现履约保证金、投标保证金累计数额较大且时间跨度较长,存在长期应退未退问题,其中,2012-2019年履约保证金应退账款为8279万元,2007-2019投标保证金应退账款为7156万元。这些资金没有及时足额退还给企业,增加了企业负担,确实对我市营商环境有所影响,对此,我们建议:一是已按合同履约的,应及时退还保证金;二是合同已终止,但是未完全履约的,应下达处罚决定,及时做出处理;三是合同正在履约中,尤其是采取“现金+保函”形式的,应适时跟踪,做好保函续保工作。对投标保证金的处理,应在招投标工作完成后,及时退付账款,并做好账务处理。

对于推进改善营商重企环境这方面,我局也是非常重视。先后开展了2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专项审计,推动减清企业负担,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近期我局将组织开展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对下达到我市的资金,在项目分配、拨付下达、管理使用及发挥绩效等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促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维护最广大人民和企业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