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8-00051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卫生健康】关于农村改厕注意事项的主动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8-00051
组配分类: 食品药品和卫生健康
发布机构: 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卫生健康】关于农村改厕注意事项的主动回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8-05
发布日期: 2020-08-05
【卫生健康】关于农村改厕注意事项的主动回应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8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已经建好的卫生厕所,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我局回应如下:

1、 化粪池投入使用前,应向第一池注入清水至浸没第一池过粪管溢口。

2、 便后立即冲厕,如有污渍请随手刷洗,确保干净卫生。

3、 化粪池的盖板平时须盖严,应定期检查过粪管是否堵塞。

4、 卫生纸、报纸及不可分解的杂物和固体废弃物等禁止扔入便器,以免造成堵塞进粪管道或影响无害化处理效果。

5、 应定期检查冲水器具的使用情况,以满足使用需要。在有效冲净便器的前提下,应尽量减少冲水次数,确保粪便的无害化处理效果。

6、 含有菜叶、食物残渣等固体废弃物的水严禁倒入手动式冲水桶,以免造成堵塞。

7、 定期检查第三池水位,如发现水位过高时,宜及时对腐熟粪液进行综合利用(如确实无法利用,可对第一、二池进行清掏),可直接用于农业施肥,严禁取用一、二池的粪液施肥。

8、 定期检查第三池水位,如发现第三池出现粪皮或水质发黑时要及时清掏第一、二池。

9、 化粪池清掏可采用人工清掏。清掏周期一般为半年,不得大于一年。清掏出粪渣与粪皮不得直接用于农业施肥,需经无害化处理后,才能进行农业施肥。

10、 严禁在排气管出口附近以及三格式化粪池附近点火、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