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9-00021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和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解答】广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慢性病报销相关政策解答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9-01 发布日期: 2020-09-01
【政策解答】广德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慢性病报销相关政策解答
发布时间:2020-09-01 11:30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线上线下相关医保政策咨询情况统计,群众对慢性病报销政策认识模糊,现将我市目前慢性病有关政策解答如下:

1.职工慢性病

门诊慢性病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一个结算年度内个人先自付800元后,剩余部分再根据有关规定按85%报销。其中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器官移植、慢性肾功能衰竭(需要透析治疗)三个病种的报销比例为90%。职工慢性病包含35种病种,常年可申请,每年6月底、12月底专家集中进行审核。

2.居民慢性病

居民慢性病门诊分两部分,一是常见慢性病门诊,包含37个病种,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报销比例60%,省外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报销比例50%。年度起付线200元,年报销限额:2500元/年,患两种及以上慢性病的,每增加一个病种,年报销限额增加500元,每人每年最高报销限额4500元。常年可申请,材料递交乡镇医保窗口即可。二是特殊慢性病门诊,包含19个病种,省内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按当次就诊医疗机构普通住院政策报销,年度内按就诊最高类别医疗机构计算1次起付线。省外医疗机构发生的费用,参照市外省属三级医院普通住院标准执行报销,起付线设定为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