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 新闻发布 > 制度安排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203-0016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广德市卫健委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索引号: 11341723MB0uO83680/202203-00167
组配分类: 制度安排
发布机构: 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广德市卫健委新闻发布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3-04
发布日期: 2022-03-04
广德市卫健委新闻发布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04 10:00 来源: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加卫生健康工作透明度,促进卫生计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努力扩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知情权、质询权和监督权,更好地落实“以人为本、为民服务”宗旨,树立卫生健康机关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闻发言人的设立

县卫健委实行新闻发言人制度,新闻发言人由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办公室主任为新闻发言人的联络员。

二、新闻发言人的职责

(一)新闻发言人是委发布新闻信息的责任人,应根据新闻发布有关规定,及时、准确、系统地做好全委新闻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主动引导好舆论导向。

(二)及时向上级领导部门通报我委重大举措、重要活动和突发事件,拟定相应的宣传口径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三)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信息,其内容和口径须经委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必要时应请示上级部门。

(四)建立委新闻预警和舆情监控机制,研究、掌握舆论导向及境内外媒体有关报道情况,及时向上级部门通报并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

(五)在宣传部门统一指导下,做好外地记者到我委采访的接待工作。

三、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信息的主要形式

(一)通过新闻发布会、记者招待会、新闻通气会发布新闻信息。

(二)通过互联网发布新闻信息。

(三)通过书面形式发布新闻通稿。

(四)通过接受记者采访、向新闻界发表谈话发布新闻信息。

四、新闻发布会的时间

根据县委宣传部年度既定计划举行新闻发布会,遇重大突发性事件等特殊情况,可随时举行。

五、新闻发布会的内容

(一)重要决定、重大决策部署和规范性文件的有关内容。

(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阶段性工作目标进展情况。

(三)涉及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活动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重大突发性事件。

(四)需要发布的其他事项。

六、新闻发布会的审批与管理。

(一)新闻发布会由委办公室统一安排。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须到市县委宣传部履行审批手续,获准后方可举行。

(二)新闻发布会内容和主题的确定,可由委党组会议根据委阶段性工作特点和需要直接提出。

七、新闻发布会的组织

(一)委办公室负责统筹管理本委的新闻发布会工作,具体确定到会新闻单位、协调安排记者现场或会后采访和社会舆论的反应以及会务工作等。新闻发布内容涉及到的有关业务科室协助负责新闻发布会组织召开。

(二)一般情况下,新闻发布会由新闻发言人发布新闻,必要时也可邀请上级部门领导、县领导或有关方面负责人发布新闻。

八、新闻发布会纪律

(一)新闻发布会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新闻真实性原则,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和有关保密规定,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举办新闻发布会应严格按照批准的内容进行,所发布的内容要按照确定的口径统一对外发布。如需变动,要重新审批。

九、其他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广德市卫健委新闻发布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