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23734968045W/202011-00016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1-13 发布日期: 2020-11-13
关于对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0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许翔、王敏、韩书勤、张世明、邱新祥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着力推进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效率,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着力强化为企服务。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行动,深入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抽调104名干部联系213家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加大政策宣传,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423次,召开座谈会171场,参加座谈企业210余家;举办政策集中宣讲会68场,参会企业2587人次。二是深化审批制度改革。目前,我市2330项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除136项因场地等特殊要求限制分别在特殊办事大厅提供服务外,其他涉及31个职能部门2194项政务服务及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服务大厅办理。在省政务服务网上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2330项,占比100%,并在全省率先推行全程电子化改革,努力实现企业登记由最多跑一次一次不用跑转变。积极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实现企业注册登记56证合一、统一赋码,对全市范围内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截至目前共办理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1032户,新开办企业无纸化办照率达72%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落实国务院及省市减证便民要求,事项申请材料总数由6799项减少到2710项,取消申请材料事项4089项,精减比例达60%。全力落实减费降税工作,截至目前,已梳理抵税费信息3376条,涉及企业全部主动通知到位,完成退抵税业务1000余笔。在服务大厅设置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内、外资及个人独资等30类企业开办事项,异地就医登记备案、社会保险参保情况查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等21项个人事项,实现长三角区域9城市开办一网通办建立了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自助填表、24小时自助服务等办事区域。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浓厚宣传氛围,强化依法行政,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一是继续开展四送一服百名干部帮百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为企服务更加精准有效。二是最大幅度精简审批事项,打造审批最少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减税清费降本,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平台运用,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三是强化对上协调争取,大力实施新型政银担、税融通、转贷基金等业务,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营造尊商爱商浓烈氛围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