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16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公告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经信局解读《广德市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168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 企业 / 公告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经信局解读《广德市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9
发布日期: 2020-06-09
【部门解读】广德市经信局解读《广德市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9 10:09 来源: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工作方案》已下发,市经信局就相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夯实工业首位意识,深入挖掘工业增长潜力,全力推动我市工业企业“小升规”步伐,现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订本工作方案。

  二、起草过程

  《广德市小升规工业修定培育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于2020年5月20日至6月20日在市政府网站公开征求意见,未收到网民意见建议。线下共征求了财政局、发改委、统计局、经开区等相关经济综合部门意见,其中,市统计局、经开区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2条,采纳了统计局意见,经开区意见未被采纳。最后业经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通过,予以印发。

  三、主要内容

  原则上,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库每年底调整一次,做为第二年新增规工企业的基本来源,通过精准帮扶,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

  (一)精准摸排。在上年度培育库基础,对已升规和升规无望的企业,及时调整出库。对升规潜力较大的新企业,及时调整入库,确保企业库内企业基本维持在100家左右。达到以下条件之一的,由园区(乡镇)申请调整入库。

  1.上年度营业收入在1500万元(含)至2000万元(不含)之间,正常生产经营的工业企业。

  2.落户经开区(含东区、西区、北区),供地在10亩以上的工业企业;

  3.已经达到升规条件,其他因素未升规的工业企业。

  (二)精准帮扶。

  1.成立广德市“小升规”培育工作领导组(见附件),下设办公室,相关职能部门安排专人落实“小升规”具体工作。

  2.办公室每月定期开展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库内企业经营情况,分析和解决相关问题,每季度提请领导组听取一次“小升规”培育工作进展。

  3.针对工作方案落实情况,制订并开展有针对性奖惩措施。

  四、创新举措

  在市经开区、新杭镇、邱村镇、誓节镇辖区企业内,摸排建立100家左右工业企业“小升规”培育库,其中,市经开区主园区60家、新杭镇20家、誓节镇10家、邱村镇10家。围绕入库企业,做好帮扶培育、强化税源管理和规范运营等工作,力争2020年半数以上入库企业实现升规。

  下一步工作考虑

  “小升规”工作纳入市政府对乡镇(园区)的目标管理考核内容。

  1.对首次入规的工业企业,市级财政资金一次性奖励企业3万元,从工业发展扶持资金中列支。

  2.以各地入库企业总数的一半为升规基数任务,完成基数任务的,按照基数任务内每个企业2万元的标准奖励园区(乡镇)。

  3.完成升规基数任务的园区(乡镇),每增加1个规工企业,奖励3万元。不在库内的企业,当年升规的,可算做园区基数任务,若超过基数任务,按照每个企业1.5万元奖励。

  4.没有升规任务的乡镇,每完成一个升规企业,奖励乡镇5万元(原为规工企业,中途退出后再入规的,不予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