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誓节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誓节镇 >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743U/202007-0001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誓节镇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印发《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安排》的通知 文号: 誓人〔2020〕06号
生成日期: 2020-07-23 发布日期: 2020-07-23
有效性: 有效
印发《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23 16:41 来源:誓节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镇人大代表:

    现将《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安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20年7月23日

 

 

 

 

 

 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

活动安排

 

根据广德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在我镇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从2020年7月开始,到2021年1月基本结束,共分为3个阶段。

一、前期准备和动员部署(2020年7月中下旬)

1、7月21日,组织召开“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汇报会,及时将此项工作向镇党委报告。

2、7月22日,制定誓节镇主题实践活动安排。

3、7月23日,成立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组并选定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成员。

4、7月29日,组织召开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动员全镇党代表,市、镇人大代表,二级机构负责人等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上来。

二、组织实施(2020年8月至12月)

1、8月11日,组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深入集镇督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2、8月20日,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到杨杆村、花鼓村开展防汛抗洪救灾视察调研。

3、9月16日,组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深入红应村督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4、9月29日,组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一六县”政策实施情况视察调研。

5、10月13日,组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深入茆林村督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6、10月19日,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邀请市人大机关领导为代表做培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宪法》《民法典》《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

7、11月19日,组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深入坞沙村督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8、12月2日,组织全体市、镇人大代表到所在选区集中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并结合“代表联系选民”活动积极引导代表撰写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每名代表每年至少提出(或附议)一条意见建议。

9、12月17日,组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深入余枫村督查发现问题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三、总结评比(2021年1月)

认真总结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五看”内容组织评选优秀人大代表:一看代表在人民代表大会会议期间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发言质量;二看代表撰写议案、建议的质量和数量;三看代表在闭会期间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四看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明创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救灾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和所作的贡献;五看代表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社会公德的表现。市、镇人大代表由镇人大组织评选,评选比例为10%。

附件1:誓节镇人大主席团“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组

附件2:誓节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成员

 

 

 

 

 

 

 

 

 

 

附件1:

 

誓节镇人大主席团

“宣城发展·代表尽责”主题实践活动领导组

 

 长:

   誓节镇人大主席

副组长:

刘志林  誓节镇党委副书记

胡长运  誓节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曹舜禹  誓节镇人大副主席

 员:

   誓节镇阮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耿永凤  誓节镇胜利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

黎锦辉  誓节镇巫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田润丰  誓节镇七塔村党委书记

赵英东  誓节镇卫计办副主任

   誓节镇水利站副站长

   誓节镇人大秘书

   誓节镇宣传办干事

   誓节镇创建办干事

附件2:

 

誓节镇文明创建“代表观察团”成员

 

 

袁智立  誓节镇农服中心主任

   誓节镇卫计办副主任

靳方洪  誓节镇创建办工作人员

罗春明  誓节镇创建办工作人员

朱宏剑  誓节镇杨杆村党委副书记

   誓节镇七塔村党委委员、村委会主任

余海鸥  誓节镇牌坊社区支委委员

余惠敏  誓节镇洪桥村支委委员、村委委员

李巧云  誓节镇莹山村支委委员

梅妍裔  誓节镇余枫村支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