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7-00060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7-00060
组配分类: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27
发布日期: 2020-07-27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0-07-27 08:16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

联系科室:宣城市广德市生态环境分局项目政务服务科

电话:0563-6975571

地址:广德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投资项目5号窗口

项目名称: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项目

建设地点:广德经济开发区东区

建设单位:安徽罗拉科技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省环协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本项目占地面积15.76亩,建筑面积6222m2,包括5栋厂房、1栋办公楼,购置密炼机、开炼机、硫化机、剪板机等生产设备,建成后可年产300万套陶瓷刹车片及三轮车刹车总成产品。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气

项目配料产生的颗粒物通过集气罩收集后由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气筒编号:1#排气筒);密炼、开炼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硫化氢废气经过收集后,通过1UV光解+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气筒编号:2#排气筒);硫化、二次硫化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硫化氢废气经过收集后,通过1UV光解+两级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气筒编号:3#排气筒)

各有组织排放的颗粒物、非甲烷总烃的排放浓度、排放速率均能达到《橡胶制品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2-2011)表5的排放限值要求,有组织硫化氢的排放速率能够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的排放限值要求。

2废水

建设项目排水体制实行雨污分流,外排废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通过化粪池预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经新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A标准后,排入流洞河。污水处理厂处理后尾水排放对流洞河水质影响较小。

3噪声

建设项目噪声污染源主要来源于密炼机、剪板机等,噪声声级范围为7090dBA)。经采取隔声、降噪措施后,可确保厂界噪声排放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的3类标准限值要求,对周边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

项目布袋除尘器收集下来的粉尘和剪板过程产生的边角料、硫化过程产生的不合格产品、各种原料的包装袋属于一般固废,暂存于一般固废暂存间;废含油抹布、手套在危废间暂存后混入生活垃圾一并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活性炭、废液压油、废液压油桶、废UV光解灯管等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仓库,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在落实上述措施以后,可以认为本项目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较小。

有关部门意见:项目备案、环境影响审察表、项目建议书

听证权利告知: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书面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