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高质量发展 > 政策文件及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11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窦永高解读:《广德市2020年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111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及解读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窦永高解读:《广德市2020年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7
发布日期: 2020-06-17
【部门主要负责人解读】广德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窦永高解读:《广德市2020年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17 11:02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房地产管理中心主任窦永高就《广德市2020年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解读:

方案的背景是什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福建泉州欣佳洒店坍塌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方案的起草过程是什么?

根据《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皖安明电[2020]1号)、《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涉疫场所和复工复产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皖安办[2020]7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质量安全工作的通知》(建办质[2020]106号)、《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全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暨老旧危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查的通知》(建质函[2020]212号)要求。

方案的工作目标是什么?

建立老旧房屋安全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宣传、落实住宅使用安全责任主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全面排查老旧房屋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方案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市区已建成交付使用的老旧房屋。

重点排查整治以下房屋:

1、建筑年代较长、建设标准低、失修失养严重的房屋。

2、往年已鉴定房屋安全等级为C级和D级的而未经处理的房屋。

3、对消防、电梯、小区活动场所、地下室等重要设施设备和共用部位的维护保养不到位的房屋。

4、对房屋进行改建、加层、修缮、加固,或改变原有房屋规定用途的房屋。

5、对原有房屋涉及拆改房屋主体结构或承重结构,或明显加大荷载的房屋。

6、已入住以及在建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的房屋质量安全状况。

7、其他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