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监督保障 > 经验交流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7-00037 组配分类: 经验交流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助力应急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7-00037
组配分类: 经验交流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助力应急防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15
发布日期: 2020-07-15
广德市:政务信息全面公开助力应急防汛
发布时间:2020-07-15 17:18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风、短时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影响下,极易诱发山洪灾害,一旦发生灾害,损失巨大。7717时起,广德市正式启动《广德市防汛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响应。该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通过政务、居务、村务三级公开,宣传防汛抢险知识,狠抓贯彻落实,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丰富公开途径,拓展群众信息获取渠道。针对农村地区居住较分散的特点,采取大喇叭、短信、上门走访等接地气的方式说明相应危险,宣传相关措施,说服重点地区人员以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方式转移安置。及时在网上公开有关决策部署文件,充分利用居务、村务公开栏发布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坑洼危险地段树立警示牌。通过双微公众号、电视、电子屏等多渠道发布《关于防范强降雨的紧急公告》、实时雨情信息,拓展群众信息获取渠道,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二、信息公开共享,促进抢险人员互联互动。及时公开汛情、积水监测、水库水情等监测预警信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成立6500余人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并组建9支乡镇基干民兵救援队;训练18名冲锋舟操舟手,划分责任片区,布设5艘冲锋舟和10艘橡皮艇,随时准备按照公开共享信息开展水上救援。

三、职责公开监管,促进干部履职积极自觉。构建并落实市乡村三级包保制,加强监测预警,并按政务公开要求,对各级网格员承担职责进行公开,对24小时值班情况进行公开,对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水库行政、技术和巡查三个责任人,全部奔赴现场公开巡查指导,守住防汛抢险第一线。及时公开纪检监察、应急、水利等部门对物资储备、抢险通道畅通等情况的督查检查情况,及时调整、加强应急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