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水利局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29A/202005-0005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负责人解读】市水利局局长刘德怀解读《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1 发布日期: 2020-05-11
【负责人解读】市水利局局长刘德怀解读《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08:52 来源: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负责人解读】市水利局局长刘德怀解读《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市水利局局长刘德怀,就《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作如下解读:

一、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出台背景?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为贯彻执行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的指导意见》,并根据水利部提出的河湖长制“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干不好怎么办”四个重点,特制定《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二、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起草过程?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2020年是强化河湖监管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在更高起点上推深做实的关键之年。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宣城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市河长办成立《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起草工作小组,启动起草工作。4月在充分调研并修改了五稿的基础上形成了《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就“征求意见稿”分别向各乡镇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以及社会书面征求意见,召开征求意见会。经会议研讨通过,发布《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广河办〔2020〕9号)。

三、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工作目标?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宣城市关于河湖长制工作有关文件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水岸共治、协调联动,全面加强河湖生态环境修复,持续落实水资源管理、水域岸线管控、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河湖长制六大任务,促使我市河湖长制持续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四、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对象范围?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适用范围各市级河长,各乡镇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等。

五、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重点内容?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的重点内容为强化基础保障、加强水资源管理保护、加强水域岸线管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水生态建设、严格执法监督等方面内容。

六、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创新举措?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结合我市实际,依据各乡镇党委、政府,市直各单位的工作任务,明确《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的各项内容的责任单位。

七、请您介绍一下《工作要点的通知》下一步工作考虑?

水利局局长刘德怀:根据《关于印发广德市2020年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严格按照文件落实到位,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作任务,及时报送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