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桃州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桃州镇 > 应急管理 >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47J/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桃州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日期: 2020-07-08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647J/202007-00014
组配分类: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桃州镇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8
发布日期: 2020-07-08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8 16:10 来源: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文件

广防〔2020〕72 号

关于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太极洞管委会,市防指成员单位:

7月5日19时我市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应急响应后,我市连续遭遇强降雨,水库、塘坝、河道水位较高,据气象部门预报,10日前我市仍有明显降雨过程。鉴于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汛情,根据《广德市防汛应急预案》规定,市防指决定于7月7日17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防汛I级应急响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各级防汛责任人迅速到岗到位,各地各单位根据职责强化落实,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市防指成员单位、乡镇防指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防汛抗洪抢险和排涝减灾救灾工作。

二、进一步梳理山洪灾害威胁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病险库塘坝下游、沿河低洼洪水影响区等受威胁区域人员,确保全部安全转移,并妥善做好安置工作。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泥石流受威胁地区、危旧房、临山建房、低洼地区、水库泄洪影响区等危险区域的再排查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塘坝、险工险段及在建工程等的巡查防守,依法依规精准调度水工程调度,落实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随时做好赶赴一线准备,发现险情及时有效处置。

四、突出做好临山涉水旅游景点、城市防洪、学校、道路交通、电力通信等防御工作,立即转移危险区人员,及时开展抢险救援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预案分工,通力协作,全力投入防汛抗洪工作,对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2020年7月7日

 

 

 

抄报:省水利厅、省防指;宣城市防指、宣城市水利局。

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市纪委、

市人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