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6-0005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防疫情反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6-0005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防疫情反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严防疫情反弹
发布时间:2020-06-22 11:39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进一步织密织牢市场监管领域防护网,广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上级文件要求,于6月18日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农贸市场、冻库、超市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检查。以生鲜水产品及其制品、畜禽肉类等为重点品种,要求经营者切实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查验并留存相关进货单据及合格证明,不采购、贮存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或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

二是加大餐饮服务单位检查力度。要求使用冷冻肉类和大量使用水产品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健全进货等台帐和晨检制度,动员餐饮服务提供者切实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三是要求农贸市场管理方继续开展对农贸市场的消杀工作,禁止在市场内进行活禽及野生动物交易,要求市场水产区域经营户进行轮值,对操作台进行严格消杀,每日对下水道进行消毒处理。(孙珂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