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放管服”改革 >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7-00015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规范准入行为--安徽广德市场监管局建立招商引资项目登记“三项制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规范准入行为--安徽广德市场监管局建立招商引资项目登记“三项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3 11:30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安徽广德市市场监管局规范准入行为,优化登记服务,建立招商项目准入登记“三项制度”。

一是建立负面清单制度。对涉及招商引资项目登记,该局按照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等规章规定,依法准入登记。凡列入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目录中禁止登记或负面清单管理的项目,不予登记。

二是建立项目评审制度。对涉及工业等招商引资项目,由该市政府组织招商合作服务中心、经济开发区、发改、环保和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定期召开工业项目评审会议,对评审会议通过的项目,该局按照“先照后证”改革等要求予以登记,对评审未通过的项目不予登记。

三是建立对接联络制度。对符合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和项目评审会议通过的招商引资项目,由该市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部门或项目引荐单位与该局企业登记窗口对接联络,项目服务部门或项目引荐单位负责项目全程代理,企业登记窗口负责项目登记的全程指导和跟踪服务。并按照“常规(普通)项目一日办结,重大项目特事即办”的原则进行项目登记注册。

该局招商引资项目准入登记“三项制度”的建立实施,为招商引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支撑,有力地推进了该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项目的快速提升。(张克权、王仲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