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建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7-0001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建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7-03
发布日期: 2020-07-03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文明创建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6月22日开始,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任务开展为期三天的文明创建暨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聚焦重点行业。对餐饮、食品经营户、汽车行业、金融行业等重点行业加强监管,进一步压实经营户主体责任,有效净化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

摸排重点区域。对农贸市场、学校周边、主次干道、医院周边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对销售的面、粮、油及其制品,婴幼儿食品,散装食品,熟食,保健食品,玩具、文具、饰品和出版物等进行检查,严格查处三无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把控重点时段。端午、中高考即将来临,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此次专项行动结合食品安全整治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舌尖安全,助力文明创建。

落实重点任务。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发放公勺公筷。开展油烟整治,对油烟净化装置,做到定期维护、清洗,保持现场清洁。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行业清源对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否存在“强买强卖”、“霸王条款”进行摸排。对金融行业、汽车行业是否存在“消费返利”、高收益、高回报,违背消费者意愿搭售保险或商品、捆绑套餐服务、强制收取金融服务费等违法行为重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共划分8个行动组分片区进行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检查3500余家,对未亮照经营、张贴文明餐桌标识等的现场责令整改200余家,立案36件。切实加强了我市夏季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创建为民、创建利民。(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