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6-0002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三聚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6-0002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三聚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广德市审计局三聚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30 14:46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广德市审计局认真贯彻两会精神,围绕广德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当好制度执行的“推动者”。以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发挥效益为目标,突出重点持续开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拖欠中小企业民营企业账款专项审计,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审计调查,按照“1+N”审计方式把预算执行和民生专项资金审计统筹融合起来,不断拓展跟踪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效率,确保政策措施高效推进。

二是聚焦预算执行全覆盖,当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在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中,对财政资金的投入分配、预算管理、使用效益等方面开展全过程审计,重点加强社保、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资金的审计力度,着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努力扩大预算执行覆盖面,利用审计大数据平台对全市一级预算单位开展筛查核对工作,对全市财政票据开展大起底大清查,推动财政部门严格票据管理,切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三是聚焦党委政府工作重心,当好地方发展的“参谋者”。围绕市委“1166”工作部署,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将“六稳”工作内容纳入当年项目计划。坚持以民生领域审计为重点推动“六稳”工作,以“六保”为审计目标,关注非必要开支压减情况,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及时全面揭示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努力推动县域经济平衡充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