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打通救助资金“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8049/202006-0002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广德市审计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打通救助资金“最后一公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30
发布日期: 2020-06-30
广德市审计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打通救助资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06-30 14:45 来源: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经济社会运行恢复的关键期,广德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聚民心、保民生”的政策精神,对全市“临时救助”专项资金进行了审计跟踪监督,打通救助资金“最后一公里”。

临时救助指国家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的应急性、过渡性的救助。广德市审计局紧抓资金补贴的应急性与过渡性,按照“两注重,两确保”的工作模式助力审计提质增效。在审计过程中,一是注重资金整体规模,并审核财政、民政补助资金到位及拨付情况,有无截留、滞留等问题。二是注重资金申领情况,通过数据分析、筛选、比对,查找有无重复申领、不符合资格申领、虚假申领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审计提出建设性建议,一是确保困难群众都能求助有门,按照“应救尽救”原则,按规申报,按制补贴,着眼解决临时困境,加强各项救助、保障制度的衔接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促进政府救助和家庭自救有机结合。二是确保公开公正,坚持政策公开,结果公正,做到制度执行不走样、不走偏,加强信息核查,进一步明确经办人员的工作责任,强化痕迹化管理,确保在管理工作中不留死角,努力构建精准救助、公正公平的社会救助“兜底”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