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三大“攻坚战” > 污染防治(生态环境)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6-0007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9 发布日期: 2020-06-29
索引号: 113417234863340777/202006-00076
组配分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发布机构: 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9
发布日期: 2020-06-29
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检查指导我市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3 来源: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4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水领办联合监察支队一行3人来我市检查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问题整改工作,我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乡镇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对照问题项目清单,重点查看了杨家店水库、百家冲水库两处“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现场问询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同时仔细查看水源地取水口及周边环境状况、深入了解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等,并针对水源保护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是认真落实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关系到群众饮水安全,检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同步设置隔离防护、标识标牌等。

我市饮用水水源地专项行动问题主要为部分饮用水源地暂未划分保护区,目前均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