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科技管理和项目 > 管理制度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09XR/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09XR/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管理制度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22
发布日期: 2020-06-22
广德市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2018年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发放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22 10:41 来源: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支持引导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促使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和研发投入的主体,进一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关于下达2019年省支持科技创新有关政策奖补项目的通知》(皖科资〔201945号)、《关于下达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补助资金的通知》(宣科〔202017号)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 资金来源

本方案所指补助资金,是指由安徽省科技厅专项预算安排,用于引导和激励本市企业增加研发费用投入的专项资金。

二、 资金补助依据

1、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办〔201918号)第二条6款规定,对满足条件的企业按其上年度研发投入较前两年平均研发投入的增加额,给予一定比例资金补助;

2、根据《关于下达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补助资金的通知》(宣科〔202017号)第一条中,对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享受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按其研发投入强度和增长幅度择优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三、补助条件

获得补助的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企业需为广德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2、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并享受2018年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优惠政策。

3、企业已填写2018年度工业统计报表中607-1表(企业研究开发活动及相关情况表)及607-2表(企业研究开发项目情况表)。

4、企业在2019年工业企业绩效综合评价中综合评价为C类及以上企业。

5、企业运行正常,经济、科技、安全、环保领域等均无重大安全事故或重大违规事件,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

四、补助程序

1、确定补助企业名单。2018年度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的企业中,依据市统计局提供的2016年、2017年、2018年三年企业年度工业报表中相关数据确定2018年研发投入补助企业名单。

2、编制资金分配方案。市科技局根据所确定企业2018年研发投入较前两年平均研发投入增幅(40%),2018年研发投入总额(30%)、2018年研发投入强度(30%)进行加权计算,编制出财政补助资金分配方案表。

3、公示补助企业信息。市科技局通过广德政务公开网、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向社会公示补助企业名单信息。对企业信息有举报或异议的,由市科技局会同税务、统计等部门进行查实核对。

4、企业上报相关材料。公示后由市科技局通知拟补助企业于规定日期前提交相关佐证材料。

佐证材料内容如下:

1)拟补助企业研发准备金制度证明材料;

2)拟补助企业专项资金拟支出情况表

逾期未提交佐证材料的企业视为自动放弃享受补助资格。

5、财政补助资金划拨。

五、有关要求

获得财政补助资金的企业,应加强对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补助资金应用于企业持续开展研究开发活动,着力提升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