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医保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MB1605802X/202006-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抓细节,重基础 做实区域总额预算 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前期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索引号: 11341723MB1605802X/202006-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抓细节,重基础 做实区域总额预算 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前期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9
发布日期: 2020-06-19
抓细节,重基础 做实区域总额预算 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9 10:52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实行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是医保支付方式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2020年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使这项改革能落到实处,我局抓细节、重基础,认真开展了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全面采集我市前三年医保住院结算数据,提交宣城市医保局,为其分析、编制按病种点数付费目录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二是多次召开局机关及全市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医保办主任会议,广泛宣传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的重大意义,讲解相关政策,引导医疗机构参与的积极性,并充分征求医疗机构对《宣城市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实施办法(试行)》意见和建议,为下步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三是积极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宣城市组织的点数纠偏专家会议,对《宣城市区域总额预算管理下的按病种点数付费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修正和纠偏,目前经纠偏后病种目录共计3154种。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继续做好实施前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按病种点数付费此项改革试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