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071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永海解读《广德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2 发布日期: 2020-06-12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071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部门解读】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永海解读《广德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2
发布日期: 2020-06-12
【部门解读】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永海解读《广德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登记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0-06-12 15:43 来源: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数据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阮永海就《广德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登记管理办法》解读如下: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以下简称“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代理机构规范发展,规范代理机构的市场行为,根据招标采购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财政部《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财库〔2018〕2号)等文件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起草过程

本办法在2018年5月8日修订的《广德县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广公委〔2018〕2号文)的基础上修订,于2020年3月面向社会和市直单位进行意见征集,完善本办法内容2020年4月1日由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委员会印发实施


三、主要内容


1、 本办法适用于经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登记合格的代理机构。

2、 代理机构在广开展业务应先向市数据资源局申请登记,登记标准参照财政部财库〔2018〕2号文件执行,登记合格后方可在广开展业务。

3、 建立综合考评机制。由招标(采购)单位、市数据资源局、市交易服务中心、市审计局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对代理机构在广德市开展的代理工作进行实时考评。




四、创新举措

综合考评方式由日常评价、项目评价、人员考勤、年度检查、加分项及奖项等六部分组成。考评情况实时更新,并在市相关平台上予以公布。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2018年5月8日修订的《广德县招标采购代理机构管理办法》(广公委〔2018〕2号文)同时废止。市数据资源局将持续做好宣传组织工作,扩大宣传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