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063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6-00063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0-06-01
《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时间:2020-06-01 16:11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市老体协成立于201810月,现有31支老年人锻炼队伍,遍及城区和乡镇,理事会理事29人,主席办公会成员4人。

协会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方针,按照老年人体育协会的三项功能定位,做党和政府联系老年人的桥梁和纽带;做政府体育主管部门推进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得力助手;做团结服务于广大老年朋友的公益组织。把组织老年人锻炼身体,引领老年人形成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好风尚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活动,抓班子、带队伍,各项工作有了较快的发展,现简要汇报如下:

一、组织建设和管理方面

1、在城区新发展了8支队伍,使城区队伍由成立时的14支增至22支。

2、认真贯彻落实我市政办【201938号文件要求,第一步在9个乡镇成立了老体协辅导站,在136个村(社区)成立了分站,第二步筹备成立乡镇老体协分会。

3、为了加强队伍管理,建立了四项制度。

一是班子成员联系各分会制度;

二是加强理事管理的五不准规定;

三是年度工作考评考核奖励制度;

四是本协会所有开支集体研究的财务管理制度。

二、开展活动方面

1、共开展八次大型集体活动(每年四次);

今年88日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展演的21支代表队节目老体协有16支队伍参与;

930日组织了庆国庆迎重阳千人登山活动;

1110组织千人健步走;

1228日举办了包括乡镇在内的30支队伍迎新年大联欢。

2102025日组织73人参加湘西红色展演,三支队伍获奖。

3、骑游分会赴厦门参加全国27届老年骑协联谊会。

4、武术分会参加了中国第三届辣妹文化艺术节并获奖。

5、普及太极拳项目,已进行动员和部署,并对骨干进行了培训。

三、参与公益事业方面

1、与创建同行,全员参与列表排班,班子成员带队进行捡跑活动,据统计,参与932000多人次。

2、按照民政局部署,成立社会组织观察团老体协分队,对两个社区中九个网格的文明创建问题进行每半月一次的督察。

3、组织各队伍慰问敬老院12次;文明宣传进校园3次;老体协向广德商贸学校6名贫困学生捐款1万元,帮困群众3户。

4、各队伍围绕祖国70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举办各类公益文体活动一百多场,参加近万人次。

5、班子带头、全会参与,为抗疫情捐款一周内达到117270元。

四、对外交流方面

1、承办了宣城市老体协交办的皖江七市老体协联谊会;

2、到省市内外开展了数次考察和交流活动。

五、2020年工作要点

按照省市老体协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做法,着重抓队伍建设和开展活动两件事;着力推进乡镇老体协工作,大力推广普及太极拳,紧紧围绕中心发挥作用,使各项工作有一个新的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