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103-00080 组配分类: 重大决策跟踪反馈和执行效果评估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发布<关于广德市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工作的规范>等三个规范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效果评估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1 发布日期: 2021-03-11
《关于发布<关于广德市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工作的规范>等三个规范的通知》跟踪反馈和效果评估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11 17:26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强我市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工作,规范森林防火有关工作机制的相关程序,进一步明确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处置。

一、实施成效

一是各乡镇、太极洞管委会及相关单位都提高了对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森林火灾信息报告程序更加规范;二是森林火情信息的核实和报告速度更加便捷;三是森林火灾信息发布流程更加规范;四是市级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启用条件和流程更为规范;五是森林火灾发生地属地政府、市级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市防火办等各单位的职责更加明确;六是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处置程序更加规范.

二、贯彻实施存在的问题

一是各乡镇、市级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市直森林防火相关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作有待加强;二是部分森林防火应急队伍的实战技能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部分林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有待加强,林区野外违规用火现象时有发生。

三、贯彻落实及建议

(一)加大宣传力度。一是加强对林区群众森林防火的宣传教育;二是按照《通知》精神加强相关单位和森林防火队伍的沟通协作;三是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处罚和曝光力度。

(二)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各乡镇、市直相关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规范森林防火信息报送相关程序,认真履行职责。

(三)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各级森林消防队伍要确保防火期内和高森林火险等级期人员在位率和装备完好率,加强森林消防演练,着力提高森林防火实战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