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 教育信息 > 民办教育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6-00051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2019年度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年度检查结果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6-00051
组配分类: 民办教育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2019年度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年度检查结果的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10
发布日期: 2020-06-10
关于2019年度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年度检查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10 15:45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民办中小学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加强民办学校管理,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民办学校依法办学,依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民办中小学校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广教体办〔2020〕102号)文件要求,在各民办中小学校认真自查的基础上,市教体局组织对全市民办中小学校进行了实地核查,现将年检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1.认真自查,积极迎检。全市民办中小学校均能依据通知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并形成自查报告。各校的自查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能客观反映本校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充分准备,提供了详实的佐证资料。

2.依法办学,诚信自律。各民办中小学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民办教育的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3.注重质量,提高水平。从年检的情况看,求质量、谋发展、树形象已成为我市民办中小学校的自觉行为。各学校积极转变思路,科学定位,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学校的管理水平、师资队伍、办学质量和社会效益均有所提高。

二、年检结果

2019年度民办中小学校年检合格学校名单:实验中学、广德市商贸工程学校、震龙私立小学、金龙私立小学、励志小学、励志初级中学、景贤初级中学、桃李园学校。

三、有关要求

1.全市民办中小学校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民办中小学校党组织要推进品牌、特色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对民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话语权,切实维护民办学校和谐稳定。

2.全市民办中小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和育人的全过程,增强师生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3.全市民办中小学校都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要切实认清民办教育的发展趋势,积极端正办学思想,努力改善办学条件,科学管理、诚信办学、特色办学,积极促进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

4.针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各民办中小学校要结合实际,认真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及时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积极整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教育服务能力。





广德市教育体育局

2020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