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经开区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经开区管委会 > 财政资金 > 年度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 > 本部门预算
索引号: 11341723MB10295268/202006-0000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报告
名称: 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预算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索引号: 11341723MB10295268/202006-00005
组配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市经开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 报告
名称: 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预算草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6-04
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20-06-04 08:17 来源:市经开区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预算草案

按照《预算法》及上级整体工作部署,坚持财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总体要求和公共财政理念的原则,不断做优园区投资环境、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提供必要的财力保障。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重点改革”要求,坚决做到“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预算刚性约束,2020年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

根据我市经济发展状况,结合园区2019年财政收入完成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经开区主园区财政收入增长比例高于全市增幅比例,预计2020年财政收入为127000万元,较2019年目标净增13500万元,同比增长12%(详见附件1)。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55000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36312.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00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3000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97.8万元,其他支出500万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200万元(详见附件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2020年,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000万元,支出安排32000万元,保持当年收支平衡(详见附件3)。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1、坚持引导与扶持并重,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一是始终牢固“项目为王”理念,突出主导产业、瞄准新兴业态,深化项目全程代办制度,完善项目服务中心功能,制定主导产业培育政策体系,加强技改项目支持,强化上市培育指导,加快平台载体建设,不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二是严格执行税收和收费政策,全面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积极落实好企业财政扶持政策,通过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上级转移支付等政策措施,努力创造我区经济发展新优势。

2、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全力做好收入组织工作。一是明确目标早安排。围绕年度目标,做到早部署、早安排,实现抓早、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定期调度重组织。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的沟通协调,合理把握组织收入力度、进度和节奏。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淡化总量型、速度型指标,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避免冲时点、冲排名等现象,切实提高收入质量。三是做好生财育财的文章,在打造“四个百亿”产业集群和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培育涵养可持续发展的优质财源。

3、坚持统筹与整合并重,全力保障重点支出需求。严把支出关,压缩三公经费、一般性考核等支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落实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集中财力保项目入驻、保重点建设、保经济发展,重点围绕招商引资、文明创建、基础设施、优惠政策等方面,合理安排经开区各项项目支出,优化园区投资环境,提升平台承载能力,推动园区低效用地清理。

4、坚持严管与监控并重,全力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一是持续完善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二是加强财政监督,坚持“自查全覆盖,抽查随时在,督查是常态”的全方位管控、监督机制。三是深化“一县一区”改革,不断完善园区财政体制。根据市委《安徽广德经济开发区(安徽广德皖苏浙产业合作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广发〔2018〕20号)文件要求,聚焦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和国家级开发区培育园区考核,加强“一县一区”数据对标整合,充分挖掘指标增长潜力,做实做细向上对接工作,确保两项考核争先进位。四是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平台公司市场化改革,建立国有企业考核激励体系,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附件:1、《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财政收入预测情况表》

2、《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公共预算支出编制表》

3、《广德经济开发区2020年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