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563444561Y/202005-0003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安徽日报】广德税务部门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3 发布日期: 2020-05-03
索引号: 11341723563444561Y/202005-00031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安徽日报】广德税务部门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03
发布日期: 2020-05-03
【安徽日报】广德税务部门鼎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3 11:29 来源: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份以来,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广德市税务部门多角度发力,积极提供各项服务。

编写“宝典”,送及时雨

近日,广德市经济开发区的企业都收到一份“防疫复工宝典”——该市税务局编写的《企业复工操作服务指南》。

“对于我们出口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最宝贵的成本,早日复工复产是公司的头等大事。税务部门及时为我们送来了这份指南,我们对照着准备资料、安排复工,节省了很多时间。”安徽明德竹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宏兵说道。

据了解,这份指南是根据企业集中咨询的问题整理编写的,涵盖最新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外地人员返广注意事项等七大项,紧密结合了当前的防疫形势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需要。广德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编写复工指南,就是希望能及时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一些支持。”

线上辅导,保驾护航

安徽皖东南保税物流中心是服务广德周边进出口企业的重要平台,可提供一站式报关、清关、保税仓储及物流配送服务。为保证其正常复工,保障周边外贸物流链畅通运转,广德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为其进行线上宣传辅导,主动询问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困难,实时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状况,保障企业复工后正常运转。“我们中心目前已顺利复工,税务的保驾护航暖心又及时,我们的动力更足了!”

你捐赠物资,我送税收优惠

“这次我们公司一共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食品等物资给武汉,尽一点绵薄之力。”广德惊石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逸平说。

广德市税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捐赠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他们,宣传相关税费优惠政策。据了解,该公司这次捐赠,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3.18万元。赵逸平表示,企业刚刚复工,防疫工作仍很重要,他们将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介绍,广德市税务局还通过发放防控责任告知书、开展疫情防控日常巡检等多种途径,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目前,他们负责包保的企业复工率已达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