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医保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MB1605802X/202006-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索引号: 11341723MB1605802X/202006-00008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决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广德市医疗保障局2019年度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决算
发布时间:2020-06-03 10:29 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保障能力,充分保障参保居民的合法权益,市医保局日前组织工作人员对商业保险公司承办的2019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工作进行决算。本次决算采取定性和定量相结合,从合同履行、案例审核、报销信息以及基金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面核查。

一、案例审核情况

基本医疗保险中心审核股四名审核人员随机抽取补偿案例20份进行复核。经审核,20份案例的审核过程符合广德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补偿政策,补偿结果核算准确。

二、信息对接情况

市医保局信息系统管理员查看了大病保险承办机构广德人寿保险公司大病保险报销系统,并与市医保局医疗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数据比对。经比对,保险公司大病保险报销信息上传及时、数据准确。

三、基金使用情况

市医保局财务科科长对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基金使用的总体情况进行核算。2019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63元/人,累计补偿5747人次,累计补偿2084.52万元。经查,大病保险基金预拨和给付及时准确。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实行合同管理,通过日常检查、随机抽查、复审等方式,对承办大病保险的商保机构进行严格监管管理,切实保障参保居民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