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主要工作任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情况统计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索引号: 113417230032541450/202006-0001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主要工作任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情况统计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6-03
发布日期: 2020-06-03
2019年度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主要工作任务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完成情况统计表
发布时间:2020-06-03 10:0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主要工作任务 主要责任单位 2019年度任务完成情况
14 强化城市规划设计,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根据不同片区的现状及定位,对景观结构要素、建筑风格、建筑色彩、建筑高度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确保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在出具地块的规划条件时,明确要求了地块与相邻建筑空间关系、立面造型、建筑节能设计等。
19 启动一批高品质商业、住宅项目,不断提升城区承载力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高铁片区GT6-01-0201地块、GT6-01-0204地块等10个精品住宅项目以及红星美凯龙、城南片区D2-17尚城商业街等3个高端商业项目通过市规委会审批。在住宅、商业项目审查方面,按照2018年发布的《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从提高公共绿地、增加儿童老年人活动场地、提升停车配比、提高底层架空比例等方面进行项目规划方案设计,形成了一批高品质的商业、住宅项目,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27 依法关闭到期矿山,完成矿山复垦1350亩,强力推进白云山等片区矿山生态修复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白云山矿区邱村镇白云萤石矿已完成治理并完成验收。誓节镇宏达萤石矿正在治理过程中,因下半年长期干旱,所种树苗大面积枯死,导致未能完成治理,目前正在补种树苗,待治理完成后验收。
28 严厉打击非法开采行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 共查处非法采矿案件20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9人,扣押、收缴违法犯罪所得共计2062万元。
36 探索开展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因全市中心村庄规划仅有两个试点村(桃州镇钱村、团山村)尚未完成,其他各乡镇中心村规划也未启动,严重制约了“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这项工作推进,如果全市所有村庄(含中心村庄)规划全部完成后,至少还需要3-5年才能推动实施这项工作,否则前提条件不够成熟(注:金寨县是全国试点县,当时该县拿出3千多万完成了村庄规划后才推进农村宅基地有偿退出这项工作);同时退出的农村宅基地的有偿补助也使县乡两级财政压力较大等原因,导致草拟的两个办法尚未正式出台。结合基础调查、专题研究、实地踏勘、社会调查等方法完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评估工作,找出目前规划实施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形成评估报告,为接下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37 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启动全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创建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第三次国土调查有序按步骤开展中,三调初始数据库经国家三调办两次复核,已对反馈的3025个问题图斑进行内外业整改。全省节约集约模范县创建工作还未正式开始,我市提前谋划,一是扎实推进闲置及低效用地清理,二是大力开展土地整治工作,三是大力开展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置,四是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察。
83 构建生态保护森林屏障,提升森林公园、湿地等自然保护地管理水平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全面落实“五个一”的管理模式,即一林一档、一林一策、一林一技、一林一警、一林一员。加强对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水利风景区等自然保护地的管理,根据国家、省、市统一部署,广德市全面完成了自然保护地1244个(国家级1010个,省级234个)疑似违法违规点位的核查工作,并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点位进行了全面整改,同时申请销号。涉及扬子鳄国家自然保护区有37个违规违法点位,除卢湖生态养老中心点位外均已完成整改并申请销号。加大保护地建设投入,已全面落实全市11个自然保护地总规编制工作。全面启动保护地勘界立标工作,已完成横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勘界工作,立标工作已完成招标程序,其它保护地均在准备中。
84 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行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森林督查图斑外业核实工作完成后,及时对违法违规图斑进行逐一核实并分类整理,经查实,未审批使用林地图斑共32个,面积43.2457公顷,其中:桃州镇2个,新杭镇4个,邱村镇8个,誓节镇5个,柏垫镇1个,杨滩镇5个,卢村乡3个,四合乡3个,五龙山国有林场1个。涉及非法占用林地行政立案17起,查处17起;刑事立案2宗。行动中查处违法侵占林地23.7381公顷,违法毁林开垦3.7810公顷,通过行动共回收和恢复林地3.7810公顷。全年共办理涉及非法占用林地、野生动植物案件63余起,其中非法占用林地刑事案件2起、涉及野生动物刑事案件2起、严打毁坏国家保护的重点植物刑事案件1起,林业行政案件58起,处罚90余人,扣押禁猎工具300余件、野生动物400余只。禁止采挖国家保护重点植物4000余株。
85 修复、抚育森林23万亩,创成省级森林城镇1个、森林村庄6个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营造林方面:人工造林2750亩;封山育林10000亩,其中长江防护林封山育林5000亩,省级封山育林5000亩;省级退化林修复5000亩;森林抚育451124亩,其中中央财政森林抚育25000亩,省级森林抚育426124亩,超额完上级下达的各项营造林任务。“四旁四边四创”绿化提升方面:房前屋后绿化面积(折合面积)720亩,路旁水旁绿化长度22公里,村域范围内宜林荒山荒地绿化造林面积200亩,铁路绿化补植长度24公里,公路绿化新建4公里,改扩建40公里,补植补造56公里,河流绿化补植补造17公里,城镇周边绿化,1亩以上成片造林绿化25亩,森林抚育550亩,退化林修复120亩,单位(居民小区)周边绿化,人工造林面积(包含折合面积)34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1个,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