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回应关切 > 民生领域专题回应 >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5-00118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公正监管】一封信丨关于“用公筷公勺 健康又文明”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673 /202005-00118
组配分类: 公正监管和社会治安
发布机构: 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公正监管】一封信丨关于“用公筷公勺 健康又文明”的倡议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公正监管】一封信丨关于“用公筷公勺 健康又文明”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5-29 17:00 来源:广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围桌合食,交箸换盏,是中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但合餐制容易产生细菌病毒交叉感染,增加食源性疾病的传播风险。聚餐时如果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既为打包践行“光盘行动”提供了卫生基础,也可切断“口口相传”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为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倡议:就餐时,请使用公筷公勺。

“聚餐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引导者。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宣传引导,影响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形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卫生习惯。 

“夹菜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先行者。“我的健康我做主”,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身体力行、个个以身示范,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生活习惯。 

“每桌有公筷”,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家庭聚餐、酒店餐馆等集体合食的场所要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各归其位,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主动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推动者。酒店、餐馆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家庭聚餐时主人要主动提供公筷公勺,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的常态。

使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公筷公勺、举手之劳,让我们共同努力,倡导吃饭新风尚、形成健康好习惯!



广德市文明办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