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5-0012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媒体解读】中安在线:中小学体育课不必佩戴口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5-00120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媒体解读】中安在线:中小学体育课不必佩戴口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5
发布日期: 2020-05-15
【媒体解读】中安在线:中小学体育课不必佩戴口罩
发布时间:2020-05-15 10:18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教学指引》,建议口罩佩戴按照国家卫健委和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执行,即低风险地区校园内体育锻炼不必再佩戴口罩。

省教育厅要求,学校应合理规划体育课、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及场地安排,师生之间、同学之间要保持安全间隔距离,人员不得聚集;场地(所)、器材、教具等须按防控要求进行消毒。

同时,教师应对学生体能水平进行评估,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当前体能发展水平,并将其作为拟定教学内容的重要参考依据,运动强度、负荷设计、教授内容难度安排要循序增减,避免急进、急退或急停。

省教育厅建议,教师应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检查好场地、器材,掌握应急处置预案;教师带领学生运动前做好热身练习、运动后进行放松活动;体育课结束后,要提醒学生人人洗手,适量饮水。

按照循序渐进原则,运动中的靶心率(THR)范围控制在60%左右。返校初期,运动负荷控制在中低范围内,通过两周左右的体能恢复性练习,帮助学生逐步适应。

学生集合整队时,不密集站队。教师在组织教学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运动场地,可采取分组轮换等形式。满足学生不小于1米的空间间隔距离,避免近距离的面对面交流或接触。保证学生在学练时,相互间距能够达到防控安全距离,尽量安排学生在户外空旷的运动场地进行学习。

此外,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较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教师要引导学生注意做好 近视的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