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市教体局 > 领导动态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5-00108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全面部署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索引号: 11341723556342452T/202005-00108
组配分类: 领导动态
发布机构: 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广德市全面部署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广德市全面部署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6:25 来源: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体育中考)工作,近日,广德市召开2020年体育中考工作调度会。广德市政府办、教体、卫健、疾控、公安、交运、市监、城管、供电等招委单位负责人,教体局考务工作组负责人,考点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部署。教育主管部门、相关市直单位要高度重视体育中考工作,当前,中小学全面返校复课,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考试季”,各单位要协调配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牢抓实体育考试各项考务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单位要落实落细考试“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强化防疫设施和物资保障,抓实抓牢考试安全工作,及时做好应急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受疫情影响,今年体育中考在考试时间、考试项目等方面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参考人数较多,各初中学校要及时做好考试政策变化宣传解读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为确保2020年体育中考组织工作平稳有序,广德市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制定考试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成立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考试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方案,配足配齐考点学校热成像测温门、额温枪等体温检测设备,提前做好考点医务人员急救演练及防暑药品、急救车辆等保障;市教体局成立了综合协调组、防疫保卫组、项目测试及场地器材组、后勤保障组、纪检组共五个考务工作小组,明确各组工作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各初中学校制定本校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应急预案,加强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食品、交通等安全教育,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2020年广德市共有4886名考生参加体育中考,考试由原先的四月下旬推迟至6月13日至6月19日间举行,考点设在广德市第三中学。按照省教育厅统一要求,今年体育中考不再设必考项目,考生可从选考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总分值60分。(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