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23003253775x/202005-00062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市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季度执行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季度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0-05-29 14:49 来源: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第一季度执行情况


截止5月,我县城市低保对象999户1162人,农村低保对象8969户10142人。共发放资金2749.3288万元。1-3月共发放低保对象价格临时补贴197.8万元。

1-3月新进特困人员52人,出保44人,累计发放特困供养经费443.775万元。发放特困人员临时价格补贴7179人次,累计发放金额34.260651万元。发放特困人员护理补贴668人次,累计发放金额6.2014万元。并在3月下旬对全市开展特困人员中享受计生奖扶人员清理活动。

一、出台了《广德市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实施方案》(民救2020【52】号)文件,进一步完善了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临时救助等兜底脱贫措施,加强社会救助与扶贫开发政策衔接,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实施步骤和保障措施,同时对重点任务进行明细,明确了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间节点,便于乡镇按照要求紧密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任务。

二、在过去两年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上,  

今年继续出台了《2020年广德市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任务分解表》,将脱贫攻坚工作中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治理重点,确保社会救助政策得到精准执行。

三、根据市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名单,社救科进行了梳理,

将建档立卡的困难群众名单与农村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临时救助对象名单进行了比对,建立了具体救助人员台账。

四、疫情防控期间,对新申请低保、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的,适当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特别是重病、重残、贫困老年人等,在材料齐全、家庭情况了解准确、核对报告无疑点的基础上,各乡镇可自行审批,报民政局备案;对已经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可视情延长定期核查时限。

五、未成年人帮扶工作

2020年1季度新增审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2人,累计发放孤儿保障经费35.97万元。1月份利用10万元福彩公益金救助困境儿童100名。

组织各乡镇儿童督导员、村(社区)儿童主任对辖区内困境、留守儿童开展摸排,宣传防疫知识,排查详细情况。我局成立工作组开展全市困境儿童走访,一季度走访3个乡镇困境儿童共计74人,均建详档立案。

依托社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给予心理疏导和学习辅导等志愿服务;通过微课堂开展古诗吟诵活动及缓解疫情恐慌心理讲座,收益人次达2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