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5-0009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邱村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29 发布日期: 2020-05-29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邱村所开展“六一”儿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5-29 09:4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广大少年儿童食品消费安全,近日,广德市邱村市场监管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校园周边儿童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重点对辖区内的2所小学及8所幼儿园周边的食品经营店、小摊点是否销售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户食品安全台账记录不全、散装食品标签不清晰等问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期限整改,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 回头看”。暂未发现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

该所同时提示:选购儿童食品时,注意以下几点:

1、要到正规商店里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不买流动摊贩、街头巷尾的“三无”食品,并注意保留购物发票。

2、购买前要仔细查看有无“SC”(企业食品生产许可)标识,食品标签中是否标注食品名称、配料表、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

3、要注意食品是否适合未成年人食用,同时不要随从广告宣传,尽量远离廉价小零食,警惕“高颜值”小食品。(万安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