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辈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广德市政府(办公室) > 公共监管 > 食品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索引号: 11341723090757022H/202004-00083 组配分类: 专项整治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4-28 发布日期: 2020-04-28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4-28 09:38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全市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近日,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对养老机构食堂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明厨亮灶”设施设备运转、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管控、过期和腐烂变质食品、餐用具洗消保洁、食品留样制度规范落实及就餐场所卫生状况、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的食品采购查验记录不规范、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当场下达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回头看”行动,督促对不符合项进行整改,推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食品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管理更加规范有效,餐饮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养老机构人员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生活环境。(万安义、黄春峰)